《特別企劃》大特蒐~全省遊藝場訪查

發布日期: 2020年12月3日

這波疫情對遊戲機產業產生不小的衝擊,首當其衝的是第一線的遊藝場。全台遊藝場家數年年下滑,截至八月底合法遊藝場只有1,700多家。

分享線上平台:FB、360、電子書、LINE
為了落實發行,情報站290期截稿後,我們展開了全省遊藝場的訪查,從北到南,情報站的業務踏遍了桃園、新竹、台中、台南、高雄。

如何讓遊藝場人手一本情報站?場地資料正確與否非常重要,我們仔細的校對地址、詢問業者是否每期都有收到雜誌? 同時邀請業者加入遊藝場FB及推廣電子書。除了紙本,還可在官網下載電子書,當期廣告隨點隨看。

八月情報站成立「遊藝場交流平台」,FB只限遊藝場加入,開放業者討論、分享產業訊息,例如新品報導在當期雜誌還未出刊,FB可先看到。熱門的遊戲畫面、影片會隨時在平台分享。

此外,「360快閃遊藝場」也是此行推廣的重點之一,「快閃遊藝場」在十月廿日登場,只要上線,即可看到最新機台、實玩影片,360度的環景大秀,讓您彷彿置身遊藝場!

了解市場現況 報導接地氣
在訪查中,我們也更了解目前遊戲場的經營狀態、什麼是業者最想要知道的訊息、對市場的看法……等等,讓報導更多元、更充實。

如台南遊藝場的分佈:中西區集中在金華路、西門路、尊王路、民生路、民權路、忠義路、友愛街一帶;北區則位於北安路、育賢路、開元路、海佃路、文賢路;東區集中在崇德路、中華東路、東門路;安南區分佈於安和路、安中路和興安路。永康區集中在永大路、小東路及復國一路。有的場地在同一條間上、距離不到一百公尺,競爭相當激烈。如鳳山的鳳林路號稱高雄遊藝場的一級戰區。

據了解,台南為複和式電子遊戲場的發源地,這種多角化的經營模式拓展到全省,釣蝦場、遊戲場、KTV為最常見模式,也有釣蝦結合保鹷球、撞球、非屬遊戲。提供多元化的娛樂模式也吸引年青人或家庭消費,無形中也擴大了消費客群。另外,也有某些頗具規模的場地採用會員制方式,非會員不得進入。

 

情報站訪查持續進行中,歡迎業者加入情報站官方LINE,同時關注情報站粉專,獲得更多訊息~